close

職場亂亂講 - 前往新世界的旅途!

看過海賊王的人都知道,「新世界」這一詞代表無盡的冒險與未知的挑戰,在現實社會中,進入一家新公司開始工作,也能以「新世界」一詞來囊括,意謂著你的視野逐漸開拓!

現在時間:中原標準10點01分07秒整

D 的意志創始人 ─ 彼得‧杜拉克(Peter Drucker)

海賊王所提及「D 的意志」是非常耐人尋味的伏筆,就以角色的行為與劇情的走向,許多人紛紛表示:「這就是彼得‧杜拉克的魅力」!

彼得‧杜拉克可謂是「現代管理學之父」,他的倡導並非是全能的人才,而是專注自己的專業,讓他人補足弱項的團隊經營模式,這種方式在海賊王裡真的不難看到。


魯夫為了出海成為海賊王,隻身前往陌生的海域,並非只靠個人闖出名堂,而是團隊的付出,讓「草帽」兩個字成為眾所皆知的海賊團。

分工合作 團結力量大

在團隊工作上,常常會聽到這句話「分工合作,團結力量大」,但似乎並不是這麼實際,畢竟總有人得為工作再多些付出,因此,員工就逐漸變成全能的「戰鬥員」了。

杜拉克的理念就像魯夫的意志一樣,讓對的人去做對的事情,例如:香吉士是廚師,不會叫索隆去做飯。我想這樣的適才適所才是團隊合作最成功的案例!

上一張圖的時間,代表著我是最先到的..Orz

司諾奇數位有限公司

這就是我邁入的工作環境,也是目前最相近於海賊王的管理模式。

團員們整天看似不務正業的打鬧嬉笑,但一遇到 Case 進來的態度,將是嚴謹且專業的執行。

當然,在這麼輕鬆的環境中,每個人的責任與使命感可是要非常的強烈的,這就是選才精髓所在!

然而,並非每間公司都能以這樣的模式經營,尤其是大公司受到高層主管或是公司文化的束腹,一時之間的改革是無法成功的。

進入這家新公司,別於以往的工作內容,能夠有這次的機會是非常榮幸(狗腿 ing),畢竟開拓了自己的視野,學習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,這是在為自己累積實力,期待有朝一日也能出來闖闖名堂!YA~

工作沒幾天就來拜訪一下客戶!
arrow
arrow

    Chris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